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实训部教师参加2019年安徽省高校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研讨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4 15:20:06 【字体:

  为深入落实中国慕课大会、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5月10日,2019年安徽省高校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水上报告厅顺利举行,探讨新时代高校课堂革命进程中的雨课堂智慧教学和“金课“建设。此次会议由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学堂在线承办。来自省内各高校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中心、网络中心等相关领导及慕课/智慧教学负责人共计200多人参会。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陈尚达、田旭和赵江东等一行七人与会。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马运生主持。

  会上,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学堂在线首席运营官王帅国、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河北大学工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马岱分别发表了“新时代教学改革与智慧教学探索”“智慧教学:本应习以为常”“集聚智慧,赋能共生:一流本科教育之顶石”“智慧课堂推进教学改革”的主题演讲。贵州理工学院陈燕秀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宣本金副教授、清华大学马昱春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关于“雨课堂”的课堂教学实践及智慧教学探索经验。主题演讲与实践探索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与会代表受益良多。最后,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刘鹏具体介绍了“雨课堂”智慧教学的应用方法。

  此次研讨会向与会者展示了大学课堂教学革命和大学教师自我变革的探索历程和靓丽风景,为安徽省高校一线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方法路径,将有力推动安徽省高校教风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文图/实训部 审/蒋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