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城北第二小学到顺河镇开展“党员示范课”校际交流研讨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6:42:05 【字体:

  5月10日,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城北第二小学支部6名党员教师、1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顺河镇德仁希望小学,开展“党员示范课”暨城乡校际交流研讨活动。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郭杰,区教工委委员、副局长李刚祥等出席了活动,顺河镇中心学校相关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课堂教学展示为主,党员教师杨会和关勤生分别执教三年级下册科学学科《我们知道的磁铁》、三年级下册美术学科《画影子》。两位老师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灵活处理教材,充分做好教学预设,轻松驾驭课堂,将新课改理念落实在课堂的每个环节,课堂上精彩纷呈,学生们兴趣盎然,真正实现了高效课堂。

  课后,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进行交流互动,与会老师和专家分别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和研讨,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两节课的亮点和不足。

  在研讨交流中,李刚祥指出,本次“党员示范课”校际交流研讨活动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选择了农村学校教学较为薄弱的科学和美术学科,促进城乡党组织间、校际间、教师间相互交流、相互研究、相互学习。郭杰在总结环节提出,本次活动设计新颖,以后要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丰富教学教研氛围,缩小城乡教学差距。

  本次“党员示范课”校际交流研讨活动主旨明确,内容结合实际、针对性强,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校际交流,使城乡教师能相互学习和零距离交流,即使上课教师从中得到磨练,又使听课教师从中受到教益,从而实现双惠双赢;同时搭建了两校教育教学联系的桥梁,实现了城乡教育资源互补,增强了教师的教学教研意识。 

  “党员示范课”是城北二小党支部一直坚持创新构建“2+2+互联网”党建工作法的有效载体。坚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和建设“科研型、学术型、专业型”教师队伍。坚持建设“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教师,把党员教师培养成为骨干教师”的“双培养工程”。致力于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全面融合,实现城北二小“外延发展、内涵提升”。 (罗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