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劳动生智慧 实践促成长——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城关三小西校区 发布时间:2023-05-11 09:49:56 【字体:

  繁花如锦缎,绿柳已成荫。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劳动实践能力,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学会劳动,5月10日下午,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关工委、少工委组织部分四年级学生赴舒城县桃溪国家农业科技园,开展校外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该园精心安排下,同学们首先跟随讲解老师一起参观了农业科技展厅。通过讲解员生动有趣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现在农业与传统农业的区别,明白了科技可以改变农业生产模式和提高农产品质量和产量。

  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走进劳动实践基地,把孩子们分成几个小组,现场进行农业知识抢答和农产品辨认比赛。各小组成员相互合作,利用镁棒摩擦生火,通过燃烧树叶自制农家肥,播种各种蔬菜种子。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每个孩子都亲手移栽了一棵青椒幼苗。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学到了在教室里永远也学不到的知识,他们会把手中的幼苗精心呵护,让苗儿开花、结果。

  本次活动,该校的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田野;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既学习了劳动技能,也体会了劳动的乐趣和艰辛。劳动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劳动课程,提高了劳动实践能力,更激发了学生的劳动兴趣和劳动热情,真正让劳动教育根植于每个学生的心田。此项活动是该校劳动教育课程真正落地生根的体现。同时,也为该校今后更多、更好地开展校外劳动实践活动积累了经验。(汪依云 特约通讯员:杜全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