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7:21:17 【字体: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安全及春季各类传染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6日,裕安区幼儿教育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区幼儿园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全区各乡镇中心学校分管学前教育负责同志,主城区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安全工作负责人、区幼儿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幼儿园2023年春学期开学检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会议传达领学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要求国家标准〉的通知》(皖公治安〔2022〕166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的通知》(裕教体〔2023〕41号)等安全工作文件及春季传染病相关知识。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区幼儿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就民办幼儿园年检工作进行了布置。

  区幼儿教育中心与主城区公民办幼儿园签订了《幼儿园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各幼儿园的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压实了安全管理责任,对保障幼儿园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幼儿园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管理之弦;二要全面构建科学高效的安全管理体系,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三要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推动安全管理的规范化;四要深入排查安全漏洞和隐患,及时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五要高度重视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坚决做到第一时间报告并处置;六要坚持保教保育并举,切实保障幼儿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七要持续加大安全工作宣传教育的力度,努力形成师生、家园、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

  “所有看似有益的奔赴,绝非满怀真诚的帮助;一切严格无情的管理,都是充满温情的保护。岁月静好,是你我踔厉奋发、戮力同心的结果;春风骀荡,唯有师生平安方可如柳拂面。”会议勉励全区各幼儿园要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奉献的精神,切实开展好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让幼儿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良好育人环境,共同打造裕安学前教育安全屏障。(王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