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8:07 【字体:

  春天来临,天干物燥,加之清明和“五一”假期将至,森林火灾隐患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工作,近日,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增强家长森林防火法律观念。

  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学校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火宣传片;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知识;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转发县教育局印发的《关于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和近期发生在县内的三起森林火灾案例;利用周一班会课召开“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增强家长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通过家校合作做好学生思想教育。

  录制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短视频。学校遴选部分少先队员,在专业教师的辅导下,录制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短视频,通过快板的形式让学生熟记森林防火安全“十不要”,帮助学生树立起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

  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懂得了遵守森林防火十项规定的重要性,提高师生及家长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特约通讯员:杜全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