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筑牢防控屏障 守护校园健康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5 11:16:07 【字体:

  本网讯 为督促学校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维护校园卫生安全环境,保障师生健康,近日,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组织对市直管学校的卫生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督查共涉及11所市直管学校,其中高校4所、中学6所、特殊学校1所。期间,卫健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各学校春季学期传染病防控“一案八制”落实情况、学生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管理状况、学生常见病防控以及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并就相关整改措施给予细致指导。

  “春季是传染病流行季,学校人员集中,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场所。”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对卫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完善了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组织机构建设,细化了相关规章制度,优化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晨午检查验制度、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的相关流程,使各项制度更具有实用性、操作性,有效预防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