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高三化学组组织公开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22 16:24:05 【字体:

  秋风万里动,日暮黄云高。在这秋高气爽、谷物成熟的时节,为了促进教学交流,深化一轮复习,提高教学质量,皖西中学化学教研组于9月21日上午第二节课在高三32班开展高三化学听评课活动。

  在课题为《镁铝及其重要化合物》的一轮复习课中,程池老师课堂内容层次清晰,对于“铝及其氧化物与酸碱反应的对比”这一知识,把握基础,强化认知,打通理解的关键路径。教学过程收放自如,避免了教学扁平化,在师生互动中,学生的活跃度高。

  在课程结束后,化学教研组开展了积极的评课活动。在评课的过程中,每位教师从教学方法、课堂常规、课堂引导、课后拓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点评,畅所欲言,为以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本次听评课活动,提高了该校化学教师的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水平,达到了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也给青年老师创造了一个与骨干教师相互沟通、切磋、探讨和共同提高的机会,这对提高青年老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化学教研组将会继续进行听评课活动,为建设皖西中学贡献出化学教研组的那一份“元素”。


  图、文:甄伟/供稿部门:教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