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新安中学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新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2-05-11 08:58:58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更好地贯彻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防灾减灾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复学复课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六安市新安中学结合防灾减灾日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11


12

  在疫情封控管理期间,学校政教处印发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防网络沉迷致家长的一封信》和防诈骗等宣传材料,由班主任分发给各班学生和家长并带领他们学习材料精神。增强了学生的防灾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减灾自护技能。

  复课复学后,学校各班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班会活动。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登录安全教育平台,进入“防灾减灾”专题,借助宣传图片和视频资料,对学生进行防灾减灾专题教育。班主任还通过制作课件、播放视频以及与学生互动问答等方式讲解安全知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让学生认识到灾害风险无处不在,更让防灾减灾意识入脑入心。

3


15


16


18

  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政教处及全体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了包括防控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溺水、防网络沉迷、防欺凌、防电信诈骗以及交通、消防、食品安全方面等各类安全知识。安全无小事,让同学们平安健康成长是我们安全工作的不懈追求。学校会为此继续努力,将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