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1:45:03 【字体:

  11月23日至24日,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一、二年级1400多名学生参加综合素养阶段测评闯关活动。此次测评是学校积极落实“双减”的又一举措。其依据低年级学生的身心特点和认知规律,以趣味游戏为主,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测评现场,手持“闯关卡”的一、二年级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来到闯关关卡,开启了快乐的闯关之旅。本次活动,孩子们一共要闯过九关,每闯过一关,就会得到一个等级印章。“我会拼”“我会认”“我会算”“我会辨”四关语数能力关测评,孩子们通过完成对卡片内容的拼读、辨认等,达到复习巩固知识的目的,既培养了孩子们学以致用、敢于表达的习惯,又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我会找”“我会说”两关通过做一做、说一说的方式,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我会画”“我会唱”“我会跳”三关对孩子的音、体、美素养进行综合测评,展示了孩子们的良好素养和运动潜能。

  此次闯关活动,改变了传统的纸质测评模式,旨在营造快乐学习的氛围,真正达到“减负增效”的目的。在活动中,孩子们信心百倍,敢于展示,再现了新时代少年的智慧。他们兴奋地向老师展示闯关卡上盖满的鲜红等级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后,城北二小将继续秉承“以生为本”的理念,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优化这种评价体系,让教育回归本质,让每个孩子都健康、幸福地成长。(葛绍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