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皖西中学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22 17:01:54 【字体:

  2021年11月20日下午4点,皖西中学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以“珍爱生命、关爱成长”为主题的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年级部部长、分校各年级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尤奇志校长主持并作强调讲话。

  尤校长首先传达了11月20日上午参加的市教体局安全专题会议主要内容,介绍了学校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就市教体局具体要求再强调,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认识到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对照《六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六安市“珍爱生命、关爱成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逐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紧抓“双减”工作,将教育部“五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总支张旭书记具体解读《通知》,列出责任处室任务清单,要求严格对照文件内容,细化责任、丰富形式,完成此次专项行动。张书记从稳固学校阵地行动、优化培养环境行动、筑牢家庭教育防线行动等三个方面的要求对主要工作做了部署。

  尤校长作强调讲话,要求大家从小处细处做实工作,不能敷衍塞责,不能流于形式,要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在实际行动中处处围绕安全践行安全。本次会议后要及时开好“三会”:一是年级部要开好“教师会”、“班主任会”,提高全体教师和班主任的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团委要开好“心理健康咨询会”,增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三是班主任要开好“家长会”,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指导家长负担起教育主体责任。

  本次会议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及时的有针对性的安全主题会议,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座坚实的大坝。(侯军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