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团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18 17:11:31 【字体:

  根据六安市语委工作部署,以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意见为指导,皖西中学团委精心组织,于2021年9月17日晚在一楼阶梯教室召开以“普通话颂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沈双双和高一高二年级的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团课活动,会议由学生会指导老师胡皓祥主持。

  首先,沈书记从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历史由来,到推普周的组织实施,再到普通话和规范字的历史,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推广普通话和规范字的现状、原因和意义。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性。

  紧接着,沈书记对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为高二优秀的学生会干部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始终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取得更大进步。同时沈书记对新加入的高一学生会成员提出了要保持政治性、先进性和团结性的总要求,希望在他们今后的学生会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学生会指导老师胡皓祥对新一届的学生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他对学生会在校门口督察、交通护学岗、食堂督查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为他们指出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让他们能更好的完成学生会的工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良好习惯,努力做好学生会的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作出贡献。(胡皓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