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举行班主任基本功比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7:23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皖西中学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业务水平,同时也为选拔出优秀班主任参加2021年六安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皖西中学政教处于2021年9月16日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组织了“皖西中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长室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各年级部的大力支持,高中各年级部推选优秀班主任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主题班会课设计实施”和“面试”两个环节。在“主题班会课设计实施”环节中,要求每位班主任以“党史教育”为主题设计一节主题班会课,并要求班会课能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在面试环节中,选手根据评委所提出的假定教育情境,当场提出自己解决问题的策略与方法。

  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准备充分。班会课的设计形式多样,创意十足;面对评委的提问从容回答,有理有据。表现出良好的班主任职业素养,也展现了学校班主任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经过评委组紧张有序的打分环节,高磊获得第一名,吕维伟获得第二名,刘大宏获得第三名,王军和张磊获得优秀奖。本次大赛为学校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推动了学校班主任专业化成长进程。(李 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