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新安镇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4:29 【字体:

  4月5日,在新安镇教育党总支带领下,全镇部分中小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200余人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首次取得消灭敌人一个正规旅以上兵力的重大胜利、并被写入军史的一次战役的发生地——今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凌然。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主题党日、主题团队日活动有序进行;演讲、宣誓慷慨激昂;献花、默哀,庄重而肃穆。

  革命先烈们丰功伟绩令师生肃然起敬:有的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他们的精神与日月同辉,将永远光照后人。

  在涂公祠,这个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张家店战役的三纵指挥部,现已复原的“三纵指挥部作战室”、“陈锡联司令员休息室”、“郑国仲副司令员休息室”等,真实再现了历史场景,再一次让师生流连忘返,热血沸腾。大家眼前仿佛浮现出1947年9月9日、10日,刘邓大军第三纵队在皖西地方武装的配合和群众的支援下,率领我军将士在张家店与敌人展开激烈战斗,并取得胜利的那种浴血奋战、勇往直前、运筹帷幄、指挥若定的壮烈情境和英雄画面。

  到场的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发言表达了所有师生的心,也彰显了红色基因带给我们的强大精神力量。同学们表示,今后要热爱祖国,发奋学习,努力成才,报效祖国! 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从小立大志,共创美好明天!”

  清明假期,新安镇其他学校党支部也开展了祭扫皖西烈士陵园、郭家店战斗烈士纪念碑以及网上祭奠英烈等活动。(邓德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