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10:14:11 【字体: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下午,在城北小学西校区德育处安排下,几位授课老师去“残疾儿童”家里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送教上门活动。

  本次送教,老师们为孩子带去了新学期的课本、崭新的作业本、学习用品、水果、牛奶等。今天是元宵节,老师还为孩子讲解了元宵节的风俗,并送上了亲手制作的小灯笼。孩子父母表示对送教活动非常满意,并对学校、老师表达了感谢。

  送教中,送教老师目睹了特殊儿童家庭的不易与艰辛,也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在和孩子的互动中,教师的每一个动作都要重复多次,反复演示,更多的是手把手地一遍又一遍教孩子,用真诚的爱去感染打动他,努力把教育的阳光洒进孩子的心里。

  近年来,为保障特殊儿童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学校持续开展“送教上门”工作,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上课及辅导方式对孩子进行养成教育、知识教授、体育锻炼和心理辅导等,鼓励孩子在家做个听话的好孩子,尽快融入社会生活。(崔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