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高一年级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22 15:22:29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增强高中阶段起始年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2021年1月21日20:30,高一年级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近期特别是寒假春节前后和开学之初师生要做的各项工作做具体布置,会议由马健部长主持,分管校长杨曼做强调,全体班主任参会。

  会上,分管安全副部长侯军方详细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做到:一是强化健康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如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二是少去人流密集的场所,如电影院、商场等地。三是严禁任何形式的补课办班,严禁向校外培训机构介绍学生。四是离校之前,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五是假期减小不必要外出,出市出省必须向学校报备,经同意后方可外出。六是假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自我隔离,立刻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范后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如被告知是密切接触者,则严格按疾控部门的要求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七是假期不得安排任何形式的返校活动。八是假期结束后须上交“14+7”天的健康信息表,从外省回本市的必须在家自行隔离14天,并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返校前14天的健康信息卡报到。九是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

  分管校长杨曼做强调。杨校长把当前的疫情防控阶段分为放假前和假期两个时期。放假前是防疫的宣传教育时期,要做到学校各项疫情防范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告知学生,并通过班级家长微信群、QQ群等平台传达给每位家长,做好家校协作,联防联控;班主任提前建好钉钉群,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两手准备。假期是防疫的最关键时期。要做到廉洁自律,不补课、不办班,不返校;真实及时上报个人外出情况,规范填写各类表格。

  会上,马健部长就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做了布置,分管教学副部长匡大章布置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期末考试的特殊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