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一中三位学子喜获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一等奖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0-10-16 16:11:27 【字体:

  在2020年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中,六安一中2021届朱建安、王友诚、李博昊三位同学在李复兴老师、熊健老师带领下荣获省级一等奖。

  (朱建安)

  (王友诚)

  (李博昊)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是普及化学知识,学习化学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激发他们学习化学的兴趣爱好和创造精神;探索早期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思想、方法和途径;促进化学教学新思想与新方法的交流,推动大学与中学的化学教学改革,提高我国化学教学水平;选拔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化学竞赛的选手。如今,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成绩作为新的招生改革--“强基计划”的重要依据。

  竞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生和教练的共同努力,两年的竞赛学习过程中,在李复兴老师、熊健老师的陪伴下,各位同学克服种种困难,努力拼搏,挥洒汗水,用饱满的热情和探索的思维在化学的海洋中遨游。骄人的成绩是最好的回报。

  (李复兴老师)

  李复兴是六安一中优秀青年教师,幽默风趣,功底扎实,深受学生们喜爱,自2015年开始一直在学校担任化学竞赛教学工作。几年来,所培养学生多次获得省级一等奖等。在学校前辈的指导下,下定决心要做好化学竞赛辅导工作。为此牺牲大量休息时间,将时间用来备课、刷题,经常为了准备上课材料准备到下半夜。在学校,也经常看到李老师指导学生做题的声影,竞赛题难度大,经常一道题就需要花费一个小时的时间。与学生一起学习,一起刷题,一起讨论,从无机化学到结构化学,再到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几年来,李老师一直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全程陪同学生参加各种培训,指导同学竞赛学习。

  (熊健)

  熊健老师是六安一中优秀的青年教师,教学扎实,性情温和。自2017年开始从事化学竞赛培训工作,高中化学竞赛内容多,难度大,从无到有,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在每天完成基本的化学教学及班级管理的基础上,利用晚休息时间进行竞赛课程的学习,经常找学校前辈学习经验,从网上找视频教程,不断充实自己。每一次的竞赛课都需要花费几天的时间精心准备,无机化学、结构化学、有机化学……每一堂课、每一道题都浇筑着老师的心血。带领孩子做每年的竞赛真题,模拟题,陪同孩子参加省内外的各项培训,克服困难,一直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六安一中高度重视竞赛团队建设,校领导多次部署指导工作,教科室与年级部时刻关注竞赛培训课程的开展及竞赛教学工作,帮助解决竞赛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竞赛教练员团队。近年来,各学科竞赛教练团队飞速成长,竞赛成绩稳步上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