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走进解放路第三小学开展地震科普知识讲座

编辑:吕梁 来源:解放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0-09-23 10:21:30 【字体:

  为积极响应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22日,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全省巡讲活动走进解放路第三小学,给学校师生们带了一场精彩的地震科普知识讲座。

  安徽省地震科普宣教中心综合室主任,工程师汪丹丹,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地震的基础知识,灾害特点,校园防震减灾以及应急避险要领等有关内容。重点向师生讲解了当地震来临时,在学校、在家里、在室内、在野外、在公共场所、在行驶的车内等不同地点和环境如何紧急避险、自救与互救。结合讲座,汪丹丹现场指导了学生避震时的动作要领,同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此次巡讲给聆听讲座的师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老师和同学们掌握了许多必要的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同学们还纷纷表示要把地震知识传给更多的同学和家人,让更多的人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