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丰安小学省级课题顺利结题

编辑:吕梁 来源:丰安小学 发布时间:2020-08-10 17:10:15 【字体:

  近日,省电教馆公布了2020年度安徽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结题鉴定结果,由六安市丰安小学赵放心、黄欣荣两位老师主持的《微课在小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顺利结题。

  该课题2017年10月获准立项,分三个研究阶段:第一阶段——“打地基”阶段(2017年10月-2018年8月);第二阶段——“建筑施工”阶段(2018年9月-2019年7月);第三阶段——“装潢入住”阶段(2019年8月-2020年3月)。在课题实施之前,该校教师对微课知之甚少,更谈不上自己制作微课。在课题研究推动下,课题组开展了课题理论学习、微课制作培训、公开课教学研讨、课题专题培训、外出观摩课例、读书心得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在这些活动的支撑下,课题组成员逐渐成为学校运用微课辅助教学方面的专家,能够熟练地利用手机制作简单微课,各种录屏软件制作精品微课,先后有多人在省市级微课评选中获奖,多篇高质量的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多人在课题研究中评上了区学科带头人和区骨干教师。

  丰安小学一直坚持科研兴校战略,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育科研,提升教育质量,打造学校品牌。本次省级课题顺利结题,教师们对教科研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做课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这将进一步激发该校教师的科研热情,提高教师们的科研能力。该校将全力推动学校教科研工作向更高、更深层次迈进,促进学校办学品质的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