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队员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舒城县实验小学荣获六安市一等奖

编辑:吕梁 来源:舒城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0-08-03 08:32:20 【字体:

  7月31日,六安市第三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比赛在金寨县举行。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市教体局、市文明办、市少工委主办,来自六安市各县区的17名优秀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展开激烈角逐。舒城县实验小学选派的罗启齐同学凭借精彩的表现脱颖而出,取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才艺展示与现场解说两部分。在才艺展示环节,罗启齐同学表演了钢琴曲目《克罗地亚狂想曲》,她沉着稳重,却不失活泼可爱,专业的演奏,美妙的乐曲,令在场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

  在讲解环节,罗启齐介绍了坐落在安徽省舒城县高峰乡的新四军四支队旧址,现为新四军第四支队纪念馆。她身着红军服装,用甜美的声音,配以纪念馆真实资料的视频,将观众带入了纪念馆,了解了高敬亭将军的生平与丰功伟绩,讲述了高敬亭将军的传奇人生,深深地留在了革命老区人民的心中,少先队员应该沿着革命先烈的脚步不断奋进,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此次大赛少先队员们围绕红色基因传承、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自身的体验、实践,讲述红色基因的传承,拓宽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和对家乡的眼界认识,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提升了少先队员的品格修养。(郝诗妹王世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