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创新方式抓学习,攻坚克难促宣讲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20 10:52:37 【字体:

  为了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深做实,金安区委教育工委推进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克服疫情带来的一切困难,深入持续推进学习宣讲活动。

  全面掀起学习热潮。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区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会会议、总支委会会议、支委会会议等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理论中心组系统学。区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全文通读的基础上,组织分篇目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批次组织研讨交流,深入领会精髓要义;三是基层党组织全面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及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作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必学内容、增强党性修养的首要课题,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报告、读党章、悟思想,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四是青少年学生跟进学。全区各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教育和课堂教育的重要专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全面开展理论宣讲。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金安区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到所联系的学校和党支部,以召开调研座谈会等途径形式,联系广大党员教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调研”活动,切实让基层广大党员教师感到党的温暖;二是组建青年宣讲团集中宣讲。与团区委共同组建一支由28名德才兼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队伍,分5个组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了27场次的集中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宣传到师生;三是成立青年骨干教师宣讲团。从6所完中遴选政治理论水平高,素质好的7名思政课教师组建青年骨干教师宣讲团,在全区所有完中面向党员教师、青年团员等进行7场巡回演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