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邱燕老师在“《七彩语文》杯”小学语文 课堂教学线上展演活动中获好评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18:01:15 【字体:

5月21-23日,“《七彩语文》杯”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线上展演活动面向全国进行。我市邱燕老师荣幸入选展示并获好评,为我省我市争光。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南京师范大学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南京凤凰母语教育科学研究所、《七彩语文》杂志社联合举办。其活动主题为:“双减”政策背景下语文课堂教学提升与作业设计创新。活动安排了3场高端学术讲座及专家评课。课标组核心专家陆志平先生从“坚持新课程改革方向、准确把握学习任务群、积极探索大单元教学”这3个方面解读了2022版新课标,重新审视语文课堂设计。著名特级教师王栋生对话一线教师,解答老师们在语文教学实践中提出的“关于语文教学的恒定”等9个方面的问题。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系教授吴永军结合课例,对展示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孙双金、倪鸣等6位著名特级教师带来了《小英雄雨来》等精彩精品课教学,为一线教师探索统编教材的教学提供了示范。

28位“《七彩语文》杯”往届获奖教师和各省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各自展示了优质课。其教学涵盖小学各年级、多种课型,内容丰富,风格各异。他们同时围绕活动主题进行教学反思,阐述了自己的设计与教学的理念。


邱燕老师是六安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皖西名师、严仍江市名师工作室成员,现任教于六安市解放路小学。此次执教的课题是三年级下册《剃头大师》。邱老师的教学目标明确,设计精心,教程简明,教材处理独到;她重视预习,读思并举,既突出单元语文要素又注意筑牢学生识字写字根基;其作业设计富有创意,实现在有效的语言与思维训练中,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她的教学与反思有万名专家与教师线上同步观摩。

严仍江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我市多个学校的教师积极观摩了本次展演活动,并在直播论坛参与互动。(何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