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全区教育系统干部任职廉政谈话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31 16:45:58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任职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廉政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日前,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纪工委分两批对90名教育系统干部开展任职廉政谈话,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纪检组全程参与廉政谈话活动。

  会上,区教育纪工委书记李振华强调了开展廉政谈话的重要意义,并勉励新任干部要立足新岗位,强化新担当,干净干事,奋发有为。他要求,一要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既要抓好业务,更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要严守纪律规矩。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反“四风”的坚定执行者。三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要率先垂范,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风清气正。四要慎用手中权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人民公仆。五要自觉接受监督。要切实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自尊、自重、自警、自励,防微杜渐,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文军对新任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一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在新岗位上不负重托,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二要在其位谋其政,处理好权、责、义三者的关系,在敢于担当、勇于争先上做表率;三是要严于律己,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破红线、严守底线,在自觉接受监党和人民的监督上做表率。

  本次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以教育提醒的方式,给新任职干部思想打上一剂“预防针”,敲响一次“警示钟”,帮助干部增强“免疫力”,明纪律、懂规矩、守底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