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家校同行 同心共育 裕安区中小学积极做好寒假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15:25:06 【字体:

  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有益、愉快安全、丰富多彩、欢乐祥和的寒假,裕安区教体局组织全区中小学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指导家长全力做好学生假期工作。

  微信推送《温馨提示》。城北第二小学通过微信推送《温馨提示:寒假来啦!》,温馨提示家长不忘学生寒期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居家生活安全防范能力,做到安全工作“不放假”,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线上召开家长会。城北小学三校区召开线上家长会。三校区班主任精心策划,通过线上直播、观看视频、PPT演示等方式,围绕居家生活安全向家长重点强调安全用电、交通安全和防意外伤害、防火、防煤气中毒、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教育,共同探讨如何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线上互动气氛热烈。

  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校区38个班级全员参与线上家长会,结合寒假疫情防控与学习、课外实践活动等内容,进一步培植家长们防护孩子的意识,起到了提高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的目的,效果良好。

  发送《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六安九中在《关于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的要求致全校师生及家长一封信》,希望与家长携手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科学、理性面对疫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六安九中东校区的《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分三个篇章即疫情防控—健康篇、有效学习—生活篇、科学防范—安全篇,以最亲切的问候与祝福,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携手提升家校共育质量。

  解放路小学《2021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告诉家长,寒假到了,学校把教育孩子的平台交还给家长,请家长静下心来倾听孩子的心里话,放慢脚步用心陪伴孩子、教育孩子,相信在亲情的滋润下,孩子们会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解放路小学紫荆巷校区《2021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明确要求家长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与孩子一起了解家乡的年俗,听长辈讲述老故事,留住乡愁。

  解放路第二小学齐云路校区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共同开展勤俭节约、感恩长辈、遵守限放规定、远离不健康场所、加强体育锻炼等方面教育,营造和谐亲情氛围,培养孩子阳光积极的心态,督促有计划地完成假期作业。

  解放路第三小学在推送《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号)》的同时,建议家长从培养新兴趣新爱好出发,和孩子一起制定学习计划表,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身心健康,为孩子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赵怀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