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市民生办专项督查考核金安区学前教育民生工程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0:27:54 【字体:

  为进一步健全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结果运用为保障的民生工程绩效管理评价制度,不断巩固提升民生工程惠民实效。元月14日至15日两天,六安市学前教育绩效评审专家组一行在市、区民生办带领下,对金安区学前教育民生工程工作进行专项绩效考核。

  考评组依照省直主管部门出台的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指标体系,逐项严格考核。通过查看资料,看现场,抽取项目点,受益人调查等进行多种方式进行考评。

  评审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双河镇中心幼儿园、木厂镇中心幼儿园、六安和******儿园、六安清水河畔幼儿园,学前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施过程、园内幼儿的资助情况,公示公开、实施效果等情况。

  区教育局认真履行评价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上下联动,主动作为,汇总梳理各类基础数据;统筹资金,做好学前教育民生工程建设和补助类项目资金测算,创新和完善资金管理和补助类发放机制,重点加强学前教育民生工程资金使用检查监督和审计力度;注重宣传,利用区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学校宣传栏、校园广播、家长会等平台广泛宣传教育民生工程和惠民扶贫政策。将民生宣传材料送进千家万户,努力提高群众对教育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根据教育民生工程考核办法,将教育民生工程内容列入全区教育重点工作督导考核范围,采取动态与静态相结合、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评价中,确保教育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这一系列的创新做法受到考评专家组一行的一致好评。

  此次考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育民生工程的工作方向,对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者:孙祥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