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鲸与海
小记者 施憶涵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8 09:45:28 【字体:

  在这片深海中,住着一位鲸鱼国王。他乐于助人,谦和友善,子民们都非常尊敬他。

  鲸鱼国王帮助过许多小动物。一次,鲸鱼国王在巡视海底时,发现一条破旧的沉船,从船的甲板上传来一阵呼叫声:“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啊?”鲸鱼国王听了,心头一紧,连忙向甲板游去,原来是一只小丑鱼被木板夹住了。小丑鱼努力地挣扎着,可一点用也没有。鲸鱼国王见了,用自己庞大的身躯向甲板撞去,甲板塌了,周围顿时浓烟四起。过了一会,烟散开了,小丑鱼游了出来,对鲸鱼国王说:“谢谢您救了我。”鲸鱼国王点点头,慢慢地游走了。小丑鱼望着鲸鱼国王的背影,觉得他好高大。

  还有一次,鲸鱼国王遇见一只魔鬼鱼正在欺负一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鱼,小鱼被吓得连连后退,瑟瑟发抖。鲸鱼国王冲上去,赶跑了魔鬼鱼。

  时间在流逝,鲸鱼国王渐渐老了,可他依然坚持每天守护着大海的宁静。终于有一天,他累了,再也游不动了,他在一片深海处停下来,游到海面上,望着月亮,深深地叹了口气。正巧,那只小丑鱼路过,她看得出来鲸鱼国王老了,快要去世了。她找来深海广播员,通知大家到这片海域来,过了两分钟,子民们都赶过来了。鲸鱼国王看了非常感动,眼里充满泪水:“谢谢大家,千里迢迢赶过来,我快要死了,你们一定要团结,保护好这片深海呀!”话刚说完,鲸鱼国王的身上长出一对透明的翅膀,带着他飞向了天空,越飞越高,最后变成一颗明亮的星星。

  之后,子民们每天晚上都要来这片海面看星星,因为他们知道鲸鱼国王永远在天上看着他们。

  (指导老师 刘小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