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人民路小学东校陶承熙:写给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8 14:10:12 【字体:

  亲爱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的生活节奏,当许多人正恐慌着,是你们——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地走上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让疫情中的人们看到了希望。

  我以前认为你们的任务就是穿着白褂、戴着口罩,为病人开药、打针、做手术。可现在我明白了,那白褂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使命。每当在电视中看到你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忙碌的身影,我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虽然我不认识你们每一个人,但是知道你们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

  你们是柔情的,与亲人告别时不禁泪流满面;你们是坚强的,昼夜不停地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大半天吃不上一口饭,喝不上一口水。你们中的代表,来自武汉中心医院的倪芳护士长,当她摘下口罩,我看到的是两侧脸颊和鼻子上被磨破了的皮肤时,我的心紧紧揪了起来。她是父母的子女,她的妈妈怎会不担心?她是孩子的母亲,她的孩子怎会不心疼?但她却坚定地说:“现在唯一的信念就是,与同事并肩作战,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辱白衣天使的使命和责任。”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你们主动摁在请战书那一个个鲜红的指印,你们留在病房里忙碌的身影,组成了这个春节里最美的画卷。你们来不及考虑自身的安危,你们也来不及与家人道别,你们在用自己的生命演绎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当下,全国人民一条心,众志成城战疫情。请你们放心,你们不是孤军奋战,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祝你们早日战胜疫情,凯旋而归!

  向白衣天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人民路小学东校六(5)班学生

  陶承熙

  2020年2月14日

(指导老师 刘长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