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秋天
小记者 王煜晗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5 10:22:51 【字体:

  天气转眼间变凉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穿着美丽的黄裙子来到我们身边。

  果园里,水果都成熟了,黄黄的柚子从树上垂了下来。柿子树上挂满了红艳艳的柿子,远远望去好像一个个小灯笼;瞧,那葡萄树上结满了晶莹剔透的葡萄;桔子树上挂满黄澄澄的小桔子,那酸酸甜甜的桔子是我的最爱。

  丛林里,原本翠绿的银杏树,已换上金色的秋装,一阵秋风吹来,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一片片树叶纷纷落下,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我随手接住一片小扇子似的银杏树叶,轻轻的、薄薄的,在夕阳的辉映下还发着金光呢!

  花坛里,只见一簇簇菊花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白的如雪,黄的如金,粉的好似一片云霞........绚丽多彩的菊花在秋风中正开得烂漫,微风吹过,朵朵菊花摆动着婀娜的身姿,伴着阵阵扑鼻而来的清香翩翩起舞。你看!这一朵粉色的菊花,它和别的菊花比起来,娇小玲珑更招人喜爱,花瓣紧紧包围着花蕊像一个小绒球,那“小绒球”在秋风中与别的菊花交头接耳,好像小朋友们嬉戏打闹。再看那一朵美丽的“金丝菊”,它的花瓣儿像一条条金丝线朝四面八方展开,彰显着自己的魅力。我喜欢菊花的平凡,更喜欢它那坚韧不屈、傲霜斗雪的顽强精神。

  我爱这五彩缤纷、绚丽多彩、风景如画的秋天。(指导教师 王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