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换牙
小记者 陈奕晨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4 10:16:43 【字体:

  同学们,你换过牙么?你们害怕换牙么?我一点也不怕换牙,因为我知道当乳牙换成恒牙的时候,那就说明,我长大了,长大的我可以帮助家人做许多许多的事情了。

  记得我第一次换牙,是小学一年级的冬天。那天,我在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突然感觉牙齿有点痒痒的,于是,我用手晃了晃它,结果,那颗牙就开始变得有点疼了,疼得我连玩游戏都没有了心思。到了第二天,我在写作业的时候,它还在疼,生气的我使劲地把它往外扳了扳,结果它开始出血,吓得我赶紧去漱口。没想到晚上奶奶给我烧了年糕,有趣的事情发生了,我在吃年糕的时候,居然把牙给粘下来了。它就这样离开了我,但是一点也不疼。

  以前我并没有觉得掉牙有什么不好,可当它真的离开时,我才感受到它的重要,因为缺了一颗牙不仅不好看,而且吃饭时也只能用没有掉的那一边,太不方便了!于是我开始天天巴望着新的牙齿能快快长出来。

  现在,我的新牙已经开始往外长了,它白白的,跟米粒一样大。我想对掉了的牙齿说:“再见,谢谢你陪伴了我这么多年!”我也想对新牙说:“感谢你来做我的伙伴,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指导老师 黄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